關於我們

04 
蜻蜓谷休閒農場
生態導覽
農事體驗
客家料理
有機蔬果
53年次的劉建興18歲高中畢業後就離鄉,外出到城市學房屋裝潢,人住城市裡,但心中那股田園夢卻慢慢萌芽興起,終於在36歲返鄉接手老父的梨子園,接手兩年後就遇上921,也從這年開始,他慢慢利用各種農地空間把台灣原生樹種種回這片土地,種下梅子與檸檬,慢慢漸進式減肥減藥,等待原生樹種長大後再陸續砍除梨子。

現在蜻蜓谷周邊鄰人土地仍種滿梨子,但蜻蜓谷內卻充滿綠意盎然的香楠、台灣櫸、青楓、香楓、榆樹、台灣土肉桂、馬告、光臘、牛樟、苦楝、相思、桂花、七里香、五葉松等20多種數百棵台灣原生樹種,原本消失不見的生物也都回來了。

01  
03 
02 

蜻蜓是蜻蜓谷最積極復育的生物,目前園區可見30多種,漫天飛舞時優美壯觀。此外另有18種青蛙與數不清的昆蟲和鳥類,甲蟲、獨角仙、蝴蝶、大冠鷲、斑鳩、紅嘴黑鵯、夜鷺、小彎嘴畫眉、白頭翁、小卷尾....,當年冷冰冰的果樹工廠,如今早已恢復最早時的生物多樣性,並於5年多前取得MOA有機認證。

01  
03  
02 

熱門推薦

南瓜麵 
01 
冬瓜磚  
檸檬乾  
Top